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新闻中心

热点新闻排行榜

  •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
  •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
  •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 院部动态

  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 |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“我和我求学的城市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

    作者:团委 李雯雯 刘伟 吴婷 来源:新闻编辑部 发布时间:2023年11月07日 点击数: 10

 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 充分领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,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,学院于11月3日在礼堂开展了2023年“我和我求学的城市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之北方鼓曲知识讲座。讲座共计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,由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刘佩梅同志主持,特邀天津市文联原党组书记、文化学者、美育教育专家万镜明莅临指导。




    讲座邀请到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、国家一级演员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籍薇老师到场。籍老师在讲座中为同学们介绍了曲艺的基本概况、介绍北方鼓曲的代表曲种、鼓曲演唱的方式方法及声腔处理的方式,分享了自身在艺术方面的心路历程,并指导在场同学学唱京韵大鼓选段《重整山河待后生》。


    本次巡讲活动内容丰富,既有传统文化知识讲解,又有师生互动参与,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,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同学们纷纷表示:要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、提升素质,发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,将文化自信根植于心。


   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源远流长

    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

   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

    团委 李雯雯 刘伟 吴婷供稿 审核:张轶雄 制作:王天翊)

    友情链接

    Baidu
    sogou